關於戀愛的法律問題

關於戀愛的法律問題

你一定要知道-關於談戀愛的6個法律問題

蝦密!談戀愛竟然跟法律有關係?!
那是當然的囉!快聽我娓娓道來吧!

我跟你說,我偷偷在學妹房間裡裝攝影機,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心愛的學妹,好幸福喔!
嗶嗶嗶!你已經觸犯妨害秘密罪囉!
無論是窺視還是監聽,都已侵犯他人隱私,這麼做不但無法贏得他/她的心,還可能會讓自己被告上法庭,實在不划算啊!
刑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

你敢跟我分手,我就放火燒光你全家!
嗶嗶嗶!你已經觸犯恐嚇罪囉!
逞一時的口舌之快,用恐嚇的方式也許能暫時挽留對方,卻留不住他/她的心
刑責: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你每天都在我的夢裡,想到你就讓我GGININder
嗶嗶嗶!你已經觸犯性騷擾防治法囉!
用這句話來表白一點都不浪漫,當然如果對方也對你有意思那就另當別論,但是相信我,大部份的人被告白時聽到這句話只想離你越遠越好哦!
刑責: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

我要寄黑函到你公司,讓公司的人都知道你是個渣男!
嗶嗶嗶!你已經觸犯誹謗罪囉!
雖然人人享有言論自由,但是言論自由的範圍可不包含散播誹謗言論,在網路留言也要小心,可別以為匿名就查不到IP!
刑責: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

你敢不聽我的話,小心我把你打得鼻青臉腫!
嗶嗶嗶!小心觸犯傷害罪喔!
無論用什麼方式動手傷害對方,甚至是潑硫酸,都有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刑責: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如果導致對方受到重傷,則重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已經line你我前女友的裸照,記得去看啊!
嗶嗶嗶!你已經觸犯散播猥褻物品罪囉!
無論是你們曾經拍攝的私密照片或影片,只要你傳給他人觀看,都可能會使對方身心受創
刑責: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假如你發現自己做的很多事都可能觸犯法律,提醒你千萬要小心避免,真的划不來!
假如你覺得自己受到上述情況所困擾,需要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使用法律扶助基金會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Design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