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你的示愛變調了!

別讓你的示愛變調了!


Photo:CC0 1.0 Universal (CC0 1.0)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小豪帶著懊悔的語氣,苦惱地說:
「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這樣,我以為我們很要好,甚至有點曖昧,但是她卻不這麼想,還向學校提性平申訴……」。

「我們是大學同學,因為興趣相近而越來越熟,跟家儀在一起的時候,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很自在,常常有聊不完的話題,
一開始我們只是好朋友,漸漸的我卻發現我越來越期待她傳來的LINE,如果她主動約我出去,我就會覺得很開心。
見到她時有點心跳加速,更讓我確定我喜歡上她了!我小心翼翼地隱藏感情,深怕破壞了我們的關係,
我們一樣常一起吃飯、出去,天氣變化或很忙碌的時候會收到她關心叮嚀的訊息,
讓我以為或許我在她心裡也有那麼一點特別……。」

「那天我們在教室討論報告,剛好她生日快到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叫我跟她說『我要送你生日禮物,你閉一下眼睛』,
她笑著說搞什麼神秘的同時,我吻了她,並且抱緊她,跟她說我想要送的生日禮物就是當她的男朋友。
沒想到她很激動地把我推開然後拿著包包跑出教室,接著…我再也沒有收過她的LINE…….。」

小豪鼓起了勇氣告白,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不過看起來家儀並沒有同樣的感覺,
不確定對方的意願如何,就做出太親密的肢體接觸,實在是有點冒險。
幾周後,小豪就接到了學校的約談,家儀對他提出了性平申訴,且認為小豪強吻的舉動很不舒服,想到這件事都會讓家儀全身發抖。

「我真的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這樣,她會主動關心我,也會單獨約我出去,這不就是對我也有好感的意思嗎?
我想說她平常愛看的那些偶像劇,男主角都會這樣親女主角擄獲她的芳心,我還以為她會覺得很浪漫……。
我真的好後悔!為什麼我要那麼衝動!」

看小豪不斷自責的樣子,可以想像他的心情很複雜,也可以理解他的出發點不是故意要傷害家儀,然而小豪的確也有一些誤解是許多人都會有的,
當對女生有矜持被動的印象時,「主動表達關心及單獨跟異性相處」常被認為是女生對你有好感的表現,
然而這樣的猜測是受到性別刻板印象所影響,更誤以為女生都喜歡偶像劇男主角style的霸道示愛,
把戲劇效果運用在現實人生,果然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戲劇張力啊!

在感情探索的過程中,大家很常參考別人與電視媒體的經驗,然而眾說紛紜都不比眼前的他/她來得真實,
多詢問、多了解對方的想法,若是一意孤行忽略了對方的意願,就可能會讓他/她感到不被尊重,甚至是侵犯界線傷害了對方。
因此,only YES means YES,唯有雙方都同意時,彼此的親密互動才美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