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世界不該是獨角戲

感情世界不該是獨角戲

 

「有人跟我告白了…」滿心期待談戀愛的阿健,憂愁地道出這句話。好友阿康忍不住虧阿健,阿不是想要交女朋友,現在是怎樣…我也以為自己會很高興,但…心好累啊!!阿健眉頭深鎖的回應,並娓娓道出與小容互動的過程。

小容是阿健打工地點的客人,初見面小容就熱情地與阿健交換LINE,小容毫不掩飾自己對阿健的好感,每天都對阿健噓寒問暖、為阿健準備愛心便當,甚至會在店內等阿健下班,堅持陪阿健搭公車回家;同時,小容也三不五時會讚美阿健身材,並有意無意的透露出期待與阿健有更多身體接觸,像是厚實的胸坦讓人覺得有安全感、高挑身材超適合讓她小鳥依人…

「喔~這女人超愛你的啦!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聽著好友阿康的回應,阿健顯得更加憂愁了…

看完阿健的故事,
有人說這個女生太主動了,嚇死人,也有人說這個男生不知惜福,竟然拒絕人家;
阿姐會說,
不管性別,誰都可以對自己喜歡的人表達愛意,不論對方對自己有多好,不須勉強自己接受。

追求不是我喜歡就可以!!

認識阿姐的人都知道,現在的阿姐面對感情是個很「現實」的人,
不是說阿姐只看麵包,而是阿姐可以從偶像劇潛在的毒跳脫出來。
偶像劇裡,不論是不求對方回應義無反顧地展現喜歡,
或者是不顧對方感受霸道總裁式表達愛意,多數的結局都是走向有情人終成眷屬。
相信這樣的結果讓許多人都羨慕不已,所以努力地想要如法炮製,
然而,阿姐必須老實說,
在現實生活中卻不見得會如願以償,反而還可能引起被追求者的厭惡感。

到底哪裡出了錯?
是不夠積極?不夠帥或漂亮?還是禮物不夠貴重?
其實都不是,
一個最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關鍵,就是…「被追求者的感受」
在真實的感情世界裡,埋頭付出不等同於絕對會成功,
重點是對方也要對自己有感覺才行。
就如同最近有位韓國男藝人被問到「若有天與好友喜歡上同一個女孩怎麼辦?」
他回答道:「....與其是我們自己糾結該如何讓步,但其實應該是看那位女生的心意是如何,
也有可能是她最後不喜歡我也不喜歡我的朋友阿。」

別忘了,感情世界裡不應該只有你自己,更需要的是重視被追求者的感受,
當被追求者感到困擾或直接表達拒絕之意時,請停止你的追求行為

要愛也要尊重

聽到阿姐的提醒,相信已經有人摀著耳朵說~阿姐是感情的劊子手!!
才不是!阿姐哪這麼殘忍,只是想告訴大家不要讓追求的美意變成對方的噩夢。
那到底要怎麼做比較妥適呢?阿姐提供三個原則給大家參考。

一、要觀察對方反應
       
追求不是一股腦地展現心意就好,還需要觀察對方反應;訊息已讀不回/不讀不回、用各種方式迴避邀約、對話時
       顯得興趣缺缺..等,這可能都意味著我們不來電,強迫對方通電,可是會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喔!!

二、不揣測對方想法
       
面對上述情形,許多人會開始想或許對方是害羞、矜持,甚至是考驗,可能是可能不是,但真相只有對方知道。請停
       止揣測對方想法,當發現對方態度冷淡、感到困擾、面有難色…時,請先暫緩你的追愛計畫。

三、旁敲側擊探虛實
       
遭遇對方心意不明,有人會直球對決,直接確認對方想法,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時候,或許可請身邊的親友
       協助側面了解對方對自己的想法,也不失是一個方法喔!

愛情世界裡一個人的獨角戲是很難走下去的,追愛過程亦是,
別只顧著展現你的喜歡,重視對方感受並予以尊重也是很重要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