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Love Is Respect愛,尊重」愛情不如意影片徵件活動實況

第二屆「Love Is Respect愛,尊重」愛情不如意影片徵件活動實況

自2015年起,我們著手辦理「Love Is Respect愛,尊重」影片徵件活動,希望透過學生、社會新鮮人等青年族群,藉由團隊創作發想「愛與尊重」的概念,並且用不同視角或表演形式拍成影像作品。

2016年的「Love Is Respect愛,尊重」影片徵件計畫則以「愛情不如意」為主題,邀請國中至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以影片呈現當遇到愛情不如意時如何表達愛與尊重。經過兩個月的徵件過程,近10萬人次共同參與,並透過半個月激烈的線上人氣投票及專業評審會議,最後我們選出19部入圍作品,內容充分發揮了年輕族群創意的觀點,刻劃許多愛情不如意的故事。

大專組第一名的影片「choose」,來自中國科技大學的夢種子團隊,真實的呈現愛情中的不平等關係,並且傳達「做對選擇」的重要性,應該多愛自己一點,不要獨自默默的承受著壓力。國高中組第二名,北一女DTC拍片少女團製作的「鱷魚與鳥」,以剪影動畫的方式描繪鱷魚與燕千鳥互利共生的關係,藉此反思若是兩人的感情若是從互相扶持演變成互相指使時,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另外像是大專組第三名,世新大學的的女子月月友,用喜劇的方式討論「工具人」的話題;國高中組第三名花蓮女中BH Studio,用CONTROL/扣錯扣子的諧音貫穿整部微電影,都是相當有創意的表現手法。

此外,本次有2部以同志情感為主題的影片入圍,其中大專組第二名銘傳大學安吳工作室,將同志情感中的不如意及不容易都描寫出來。當友情多了心動的成份時,主角害怕了,害怕異樣的眼光、害怕家人的無法接受,呈現在面臨喜歡上相同性別朋友時的心情,並且決定勇敢面對自己的心理突破。

這些優秀的作品都是年輕學子們的創意結晶,現場講評老師更對所有團隊表達高度肯定,甚至有些團隊的編劇及運鏡手法已直逼專業水準!
想欣賞這些年輕朋友們的精彩演出嗎?看影片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