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暴力掰掰《窒息》

戀愛暴力掰掰《窒息》

片名:窒息

創作團隊:瑪麗與我

參賽名次:佳作

 

主軸概念:

在風氣越來越開放的社會,談戀愛不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算是相親也可以變得多元而有趣,例如:寵物相親、刺青聯誼甚至是裸體聯誼等等的都不勝枚舉,但是在短時間以內認識進而墜入情網的人,有不少案例都是不歡而散,分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像是個性不合、生活習慣不同、他或她其實根本就不是剛開始認識那樣有禮貌或愛乾淨。

再加上現在談戀愛的年齡層越來越往下降,心智尚未成熟的國中生就已經以老公、老婆相互稱呼,另外還有社會新聞是少男少女被拐騙,以大哥哥大姊姊會好好照顧你來引羊入口,這些令某一方受到傷害例子,其中不可缺少的一定有一項便是「戀愛暴力」;瑪麗與我劇組人員身邊的親友就提供的許多親身的經歷,分享給我們關於戀愛暴力的題材,而「恐怖情人」算是最常見的一項,如咄咄逼人的五分鐘打一通電話、跟蹤另一半的行程… …。

於是瑪麗與我劇組最後決定以這個題材做發揮,由上班族OL瑪麗被恐怖男友裝監視器監視一舉一動,在受不了這些重重的壓迫感下,瑪麗漸漸不堪負荷,最後在崩潰之際變成一塊真空的生牛肉,內容雖然搞笑無厘頭,想表達「愛情不是生肉,不需要真空包裝」,藉由輕鬆的劇情,彰顯出恐怖情人給予伴侶的壓力是會使人窒息的。
 

2015戀愛暴力掰掰影片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