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暴力掰掰《恐怖情人症候群》

戀愛暴力掰掰《恐怖情人症候群》

片名:恐怖情人症候群

創作團隊:台東體中輔導室

參賽名次:特別獎

 

主軸概念:

本片表達「恐怖情人」是一種可治療的病,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空間、尊重與包容,如果因為缺少一項而令對方趕到不舒服、不適應,那兩人的感情也會走到盡頭。如果真的很愛對方,那就要去想辦法改善,而不是讓情況惡化下去。
 

本片開頭把「恐怖情人」形容成一種蔓延全世界的流感,主要是因為不只台灣有恐怖情人,世界各國也都有恐怖情人,所以恐怖情人是世界通病,是大家需要關注的一個議題。片中呈現三種常見的親密暴力類型:控制、言語貶抑與肢體暴力,主要以治療前後的差別來說明,治療前親密暴力帶給人的是傷害,使人感到不舒服;治療後相互尊重與包容帶給人的則是甜蜜和幸福。片中有療癒效果的藥,則是象徵前面所說的相處多一點的空間、尊重與包容,所以不需要很複雜的療程,只要有心想改,一個小動作,給自己與對方5秒的時間,5秒過後就可以改變很多事。

    「愛就像蜂蜜,讓人感到甜蜜;恐怖情人就像疾病,讓人感到痛苦」,所以必須勇於面對,不可以隱忍吞身,回想兩人相戀的初衷,必能找到改變的動力。
 

 

2015戀愛暴力掰掰影片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