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是激情?還是愛情?

我們之間,是激情?還是愛情?

當我們有「怦然心動」的感覺,那就是戀愛的徵兆(那也是激情的樣貌)

也因為我們每個人對於愛情,都會有一套自然形成的模板
例如:透過浪漫呀~體貼呀~溫柔呀~就會讓我們自行一步步陷入「戀愛」(激情)的狀態裡
然而,殘酷的事實是:這一切的美好心動與激情,都還只是一段「關係」的開始

因此,大多數的戀情,會在半年到一年就結束,因為「沒感覺」了
而不少人,對於戀情的曳然終結,會倉皇失措,不懂當時的「愛」跑去哪裡了?怎麼人心說變就變?

因此,談戀愛時,普遍會有個誤解與常識,想要在此與大小朋友們分享:
當戀愛雙方只想要得到「戀愛的感覺」,戀愛關係易侷限在「激情」裡
而當後續沒有「浪漫多情」的戲碼後,戀情就會無疾而終

因此,想要得到一段「愛情」而非激情,是需要有類似完成馬拉松長跑的耐力的
需要的是「陪伴」、「共同成長」、「包容」…等多元戲碼的加入喔~

當我們感嘆愛不對人或是桃花運勢不濟之前,認識一下自己是屬於哪種戀愛模式
或許調整一下你的想法,從此心花朵朵開,好的桃花一直來喔~

請現在靜下心來,詢問:「請問天使塔羅牌,我在戀愛中的模式是哪一種呢?請給我指引的方向。」

【1】女祭司:

抽中這張牌的你,是屬於直覺性較強的人
也許在理性的外表下,他人會容易忽略你纖細而敏感的情緒需求
對你來說,能夠持續而溫柔的表達情感是很重要的
在交往期間,如果希望對方能夠了解你的心意與需求,不妨主動敞開自己的心,否則他人很難進一步跟你相處喔!
此時的你如有情感困擾,可以在心裡請求大天使漢尼爾來協助你:在談戀愛的過程裡,可以保持內心的清晰,多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按照自己的步驟進行下一步吧!

【2】魔術師:

抽中這張牌的你,喜歡戀愛過程中有許多變化的約會方式,在豐富多彩的戀愛日子裡,讓你增添個人自信的魅力
卻也容易因為時間久了,約會方式漸漸固定,而開始認為對方沒那麼用心了,失去對自己的自信
談戀愛中的你,可以在心裡請求大天使拉吉爾來幫助你,壯大自己內在的力量,你愈有自信就愈不需要一些花招的約會,你愈有自信就會愈相信,對方的愛是一直存在,不因方式轉變而不同喔!                                                                                          

【3】合一:

抽中這張牌的你,會想在關係裡,得到成長與學習
戀愛初期可能多是團體行動,讓你覺得很多變與豐富,也因為有規則可循讓你覺得很安心
當戀愛開始進展到一對一時,如何進一步認識對方,體驗愛情裡的酸甜苦辣真實滋味,將是很重要的課題
你可以在心裡呼求大天使聖德芬的協助,在與對方相處時,從了解彼此的夢想、理想生活的樣貌開始,漸漸談到不同事物的價值觀,慢慢地從激情的天堂,降落到真實的愛情生活,如此,才不會因為落差而失望喔!

【4】夢想家 :

抽中這張牌的你對戀愛完全不設限,對於沒嘗試過的約會活動,會很想嘗試,喜歡戀愛裡保持新鮮!
你是勇敢的冒險者,願意對愛情有進一步的嘗試
此刻在戀愛中的你可以請求大天使麥達昶協助你克服愛情初學者的笨拙,敞開你的心,帶著自信往前邁進,你全然的投入到愛情的行動時,將會有屬於自己的愛情道路喔!

當我們看見自己「戀愛模式」,除了協助自己讓戀情順利地從「激情」過渡到「愛情」的階段之外,也能多些提醒,讓我們看見自己的需求

透過「戀愛塔羅魔法」是否讓你更瞭解戀愛這回事呢?
期待下一回的魔法分享噢~

作者介紹:李育卿老師從事助人工作二十多年,相信塔羅牌卡可以開啟人生視野,與陪伴自我探索的旅程。